close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為何言少錢,徑須沽酒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消萬古愁



你是否看見那黃河的水流遠從天際奔流入海而不再復返
你是否看見長輩親人對著鏡中自己滿頭的白髮感到悲傷
清晨還是清絲的秀髮,怎料到了晚間就變成如白雪般的樣貌
人生高興得意的時候要盡情享樂,別讓手中的酒杯杯底見月
既然上蒼允許我來到世間,就有一定的作用,錢用完了再賺就有
殺牛殺羊痛痛快快的吃吧,大家這次定要喝他個三百杯
岑先生啊!丹丘先生啊!乾了這些酒吧!酒杯不要讓它停了下來
讓我唱首歌給你們聽,你們可要仔細的頃聽
悠美的旋律和好吃珍貴的食物,都不值得珍惜
我最希望的是可以永遠的喝醉,而不用醒來
自古以來聖賢豪傑都是寂寞的,他們內心世界是無人能了解的
只有酒國英雄,才能留下千古不朽的名聲
想當初陳思王曹植在平樂觀飲宴,可是大量地飲用價錢昂貴的酒,極度地縱情歡樂
不必擔心我沒有錢可以買酒,你們只需要痛痛快快的乾杯就行了
我已經將五色的良駒以及價值千金的皮衣,叫兒子去換錢買酒了,而這些都是身外之物
就讓我們痛快地暢飲,消除無窮無盡的憂愁與煩惱吧


喔,是的,這就是很多人奉行不虞的及時行樂精神
說實在這也沒什麼不好,擔心太多有時反而會踟躕不前
尤其在這瞬息萬變的社會,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以何種方式跌倒
不過想當然爾,沒有點"幽比"自己心裡多少會不安
看來要達到像李白這樣的生活方式,還有得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sw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